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魏兆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要求确保年底圆满收官,为明年起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周芳 姚继东 徐志远

11月28日至12月5日,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兆胜深入4家单位及生产现场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他强调,油田上下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姿态冲刺上产,确保年底圆满收官,同时为明年各项工作起步打好坚实基础。

魏兆胜先后来到采油一厂、油气储运公司701油库,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集控室、3号燃机现场,石西油田作业区油气处理运行维护中心石西集中处理站、SHW06井,陆梁油田作业区达13井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对产能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在听取了采油一厂、油气储运公司、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石西油田作业区4家单位的工作汇报后,魏兆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全生命周期经营油藏理念,重点做好滚动发展规划、开发方案设计等工作。要从全周期、全流程、全要素进行统筹规划,实现开发效益最大化;针对不同阶段生产实际,加强方案编制,深化规律认识,实现从开发油气藏到经营油气藏的转变;秉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统筹考虑投入产出、成本效益等核心要素,全力争取更高效益和更高质量。二是全力推进新区效益建产、老区“压舱石工程”长效稳产。与新区相比,老区具有资源落实程度高、地面系统有依托、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等优势,开发潜力巨大,要按照“五重”技术路线,聚焦“提单井产量、提采收效率、控老井递减”,形成不同阶段的增产措施主导技术,切实把老区“压舱石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严格有力的措施,守牢安全底线、红线,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四是坚持环保优先,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构建起清洁低碳、资源节约、环境安全的油田绿色发展体系。五是持续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逐步优化物联网功能,实现一体化高效联动,打造适合油田无人值守、集中监控场站的物联网新模式,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赋智赋能。六是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廉洁建设。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全员在增储上产、科技创新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滕卫卫、刘洪洲陪同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

新疆油田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规划计划处、财务处、生产运行部、基本建设工程处、质量安全环保处、新能源事业部、开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时间:2023-12-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