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周芳 姚继东

12月4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党委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精神。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方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结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暨荒漠化综合防治大会讲话精神,研究形成公司生态环境的建设意见,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管控、节能降耗、水平衡,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厚植油田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牢固树立“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成本”理念,聚焦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健全完善全过程投资管控机制,科学统筹“三大计划”,合理确定投资、成本规模,加强和靠实效益评价,确保投资对效益的正向拉动;要突出效益化、精益化、差异化,按照全业务受控、全过程监管的“矩阵式”思路,进一步完善全成本管控机制,从严抓好预算工作,重点抓好重大专项成本审核和管理,切实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要加快学科队伍建设步伐,进一步强化专家培养、选聘、作用发挥、考核激励等全链条管理服务,推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落实,健全联系服务双向沟通机制,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提升专家在技术决策方面的话语权,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领导、总经理助理、企业首席技术专家和机关直附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时间:2023-12-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