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全力迎战寒潮降雪极端天气
确保油气平稳生产
张兆耕

12月9日,红山公司员工正在进行小修作业,确保油田生产正常运行。新疆石油报特约记者 张睿 摄


12月11日,采油一厂第五采油作业区员工正在雪中进行憋泵操作。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许洁 摄


受寒潮影响,12月8日至9日,克拉玛依地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大雪,气温一度低于零下9摄氏度,为新疆油田油气生产带来严峻考验。新疆油田公司超前预判,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压实防范措施,确保人员、物资、措施“三到位”, 最大程度降低寒潮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安全平稳,确保打赢年终岁尾收官战。

新疆油田公司指挥中心值班干部马强介绍,各单位积极做好生产前安全分析和安全技术交底,作业批准人现场核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做好现场全过程管控。加强寒潮降雪天气风险管控,严防意外滑跌、高处坠落风险物体打击、意外坠冰风险。

“我们加大了重点要害岗位检查工作力度,持续发扬岗位责任制优良传统,压紧压实‘人’的责任,管好管细‘物’的状态,最大限度减少寒潮降雪天气对油田生产运行的影响。”采油二厂值班干部马中皇说。

据了解,新疆油田公司各生产单位积极优化完善大风降雪极端天气生产运行方案,对油气生产设施、管线流程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再落实。为积极应对本次降雪及寒潮极端天气,新疆油田公司早在上周和12月4日周一生产例会就下发了“极端天气预警”通知,发布及时应对做好大风降雪天气下的生产组织、物资储备及道路防滑等工作警示,要求各生产单位全力以赴迎战大风降雪极端天气,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生产值班工作制度,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重点保证原油集输系统畅通,对锅炉、压缩机等重要站场设备、油气长输管道加大巡检力度,重点监测温度、压力、流量等生产参数,确保无一条管线冻堵,无一台设备冻伤。要求一线井站员工在巡检过程中做好防摔防滑和防寒保暖,注意各类操作的风险辨识,加强监护,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安全在岗。

同时,新疆油田公司各生产单位严格落实值班车安全运行保障制度,非必要的情况下减少车辆使用,及时对路口、上下坡、转弯处进行除雪工作,保证进井场道路畅通。

截至12月9日,新疆油田公司各油气生产单位卯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年产量任务,确保年底胜利收官。


时间:2023-12-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