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宇澄热力公司力保年终岁末安全生产
深化主题教育 推进高质量发展
胡家域

进入12月,宇澄热力公司结合冬季工艺安全生产特点,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以强化现场工艺安全管理为核心,认真落实冬季各项工作安全管理,确保岁末年终安全形势稳定。

宇澄热力公司领导班子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抓手,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带领解决生产组织难度大、安全环保风险多、人员结构与高质量建设的差距较大等实际问题,通过现场走、现场听、现场访等形式开展“四不两直”深度调查研究。

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与供热运行中心共同进行关键参数优化调控,针对不同工况、不同煤种制定了专项调控参数,11月与西北节能监测中心进行对接,分别对三座供汽站6台锅炉进行热效率检测,在燃煤的情况下,6台锅炉整体热效率均得到了提升。截至目前,锅炉有效运行时率为99.19%。

宇澄热力公司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该公司上下始终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相统一,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针对近期冬季生产压力增多、产量运行难的实际现状,统筹开展党员模范岗、青年突击队、上产帮扶组等工作,聚焦具体问题攻关解决,有效发挥措施增产效果,加强24小时精细化管理,确保蒸汽保供“颗粒归仓”。

在冲刺全年生产任务的同时,宇澄热力公司也在积极推动“绿色低碳”一体化。该公司生物质掺烧动工作日渐成熟,累计生产蒸汽43.52万吨,同时实现了CO_2减排2.1万吨,整体灰渣含碳量下降2.35%,燃料实际单耗得以下降,掺烧生物质的热效率从85.64%提升至87.46%。在减排CO_2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热效率,实现了产量、环保和经济“三箭齐发”的良好局面。

时间:2023-12-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