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新疆油田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余建华 杨军 张丹扬

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第一党支部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紧密跟踪新井产能建设各环节。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余建华 摄


采油二厂一线党员技术骨干深入现场进行技术帮扶。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杨君 摄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进展快不快,运用效果好不好,落实成效实不实,归根结底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对新疆油田而言,归根结底要看员工满意不满意,能源饭碗端得牢不牢。

新疆油田各基层党支部正以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问”,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一幕幕生动场景竞相涌现,一个个顽瘴痼疾“药到病除”,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联动聚合力

攻坚促上产

在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的冲刺阶段,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第一党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目标要求,狠抓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生产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保各项工程进度,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火烧山作业区第一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殷殷嘱托,不断增强产量意识,加强新建产能井生产管理制度,加快转抽作业,在进一步提高新井产量的同时,落实好各项上产措施,为该作业区完成全年产量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加快新井产能建设步伐,第一党支部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紧密跟踪新井产能建设各环节,精细组织现场施工,精准协调各类施工队伍,强化生产运行,使各项工作在部署上有依据,组织上有程序,组织协调上有制度;加快新完钻井交井、投产工作,卡好时间节点,抢抓投产进度,快速高效推进产能建设工作。截至11月27日,火烧山油田2023年新井产能建设全部完成。

深耕“责任田”

筑牢“压舱石”

面对产量硬任务,采油二厂运行维护一中心深耕实做,从“纸上学”到“事上见”,把主题教育学习热情转化为解决现场油水井管理难题的具体行动。

“我们成立了党员帮扶小组,针对分线异常降产、高产井稳产、隐形降产井诊断等生产管理难题,深入承包责任区,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打开局面;哪里意见多,就去哪里理顺情绪;哪里行动慢,就去哪里督促落实。”该中心工程地质组党员陈超说。

运行维护一中心近期产量持续波动,为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降产影响因素,党支部支委成员、管理技术干部组成上产帮扶小组,深入降产幅度较大的8105、8108分线现场,对60余口单井实施憋泵、控套压、核实含水、产量等工作,对5口长关井、低能井摸规律实施捣开,全力提升开井数、开井时率。

聚焦往年冬季稳产薄弱点,党员帮扶小组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优势,根据油井产量、含水变化、返蜡分析,对抽油井清防蜡实施分类管理,动态优化加药剂量、热洗周期、热洗用量,累计热洗180口、冲线35口,确保井筒低负荷运行,避免因蜡卡导致的维护性作业发生。

广泛听建议

切实履职责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油气储运公司乌昌天然气中心站党支部把倾听群众声音、强化问题导向放在首位,推动主题教育与站队基础管理、安全生产相结合,拿实招、出实绩。

群策群力夯实管理基础。该党支部通过支委联班组、党员联岗位,借助“餐桌、讲桌、办公桌”,走进群众中,广泛听取员工对站队经营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5条。其中,“建议站队组织开展班组长测评”的提议被采纳实施后,不仅拓宽了员工参与班组、站队管理的渠道,也促进了班组长切实履职、健康成长,为健全站队基础管理添砖加瓦。

揭榜挂帅强化安全生产。该党支部围绕工作短板弱项,成立“铁榔头”党员攻关组,把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分解为8个项目,由党员揭榜挂帅,主动认领,做到每个党员至少参加1个项目,每个项目至少有1名党员,党员干部、党员班长担任项目负责人,列出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定期组织召开实施情况汇报会,围绕难点痛点和瓶颈问题“头脑风暴”,晒经验、比作为、促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3-12-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