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员工获自治区“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二等奖
展现新人风貌 树立企业形象
李丹

“强国复兴,当在吾辈!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12月1日,新疆油田物资供应总公司员工傅光海在参加自治区“时代新人说”演讲展演活动时,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11月27日,傅光海参加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演讲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傅光海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今年7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发出了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总主题的群众性主题演讲活动通知。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和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组织专家进行反复研究讨论,从全市100多名宣讲骨干中推选出两名选手参赛。

经过反复推敲打磨和精心排练,傅光海在6个分主题赛之一的“强国复兴有我”分主题赛上成功突围,与全疆其他地州市的17名选手入围“时代新人说”总决赛。获奖后,傅光海又与其他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最后的展演,并第一个登台亮相。

傅光海参赛的作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讲述了3年前,参与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樊译阳在陆梁油田成长成才的故事。

傅光海说:“樊译阳的事迹,深深打动和鼓舞了我。作为一名新疆油田的青年员工,我更加坚定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矢志接续奋斗,讲好新疆油田故事、传播新疆油田声音,争做强国复兴有我的新时代青年!”

3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巨大鼓舞、感召下,一批又一批像樊译阳一样的大学毕业生选择逐梦边疆,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就有528人留疆工作,其中121人留在新疆油田。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始终关注留疆学子,采取“导师带动+项目锻炼+竞赛促学”的培养模式,使他们快速成长。如今,樊译阳已成为所在作业区团支部书记,他攻关的套损井挖潜增效技术荣获厂处级一等奖。新疆油田公司其他首批毕业生也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成为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生力军。

新疆油田公司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凝聚起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新疆油田公司员工获奖并参加展演,充分展示了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打造石油铁军的良好形象。

时间:2023-12-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