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风城油田作业区:全员发力 “实”字落地
邹惠

11月29日,风城油田作业区采油三站员工乘坐“小红车”开始当天的巡检工作。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徐楷超 摄


11月29日,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三站采油三班员工庄捍东正在6号密闭站检查压缩机进气过滤器闸门,确保设备设施平稳有序运行。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作业区鼓励员工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上来,达到“以学促干”的成效。

风城油田作业区各基层站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进行多方位、多层次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将学习内容与班组培训相融合,围绕重点工作分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全面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利用中油e学、铁人先锋APP等线上载体,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激发全员学习热情,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效果。

为确保冬季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该作业区基层站安全管理负责人深入班组进行安全问题排查。对基层班组辖区内所有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查井况、观察抽油机运行情况,杜绝设备“松、框、渗、漏”等现象,确保井、站、管线、设备安全运行。同时,严查许可作业现场审批等安全管理规定,确保许可作业票审批严格、填写规范,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并对查出的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严格考核,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消除设备隐患,提高设备质量,确保设备安全。

为切实将保温工作落到实处,在监督检查和整改跟踪管理上,基层站安全员每日必达现场,实时跟踪检查保温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对于管理工作不到位和整改落实不及时的现象每周进行通报、考核。班组安全员和小组长每周分别对辖区泵房、各类闸门、管汇和井口开展保温工作专项检查,一方面给予巡井人员工作指导,另一方面抓好有效跟踪管理,做到不留死角。

下一步,该作业区将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结合生产实际,动员全体员工充分发挥潜能,将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3-12-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