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人才是振兴企业的关键
关祥荣

自今年5月起,准东采油厂彩南作业区开展全员履职能力评估,历时半年,该作业区 261名在岗员工全部完成能力评估,达到了培训与实操双提升的既定目标,用履职能力这一重要标准激活了人才强企这“一池春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

对于企业而言,同样如此。

新疆油田公司深谙人才是振企兴业的关键,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其成效由彩南作业区的做法,便可窥见一斑。

企业欲出人才,则必要培养人才,而培养人才的关键就是要想方设法地提升企业员工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新疆油田公司系统推进领导人员素质提升“赋能计划”和“专业本领提升行动”,实施年轻干部“双百计划”;围绕公司战略布局,加大勘探、开发等主营核心岗位和新能源、数字化等紧缺岗位人才引进,引进的300名高校毕业生中985、211、双一流高校人数占比66.3%,为近年最好水平,排名西部油田第一;以岗位应知应会、岗位安全风险识别和履职必备实操技能为重点,针对9大工种常用现场实操项目录制标准化操作视频181项,组织19家单位开展技能操作岗位实操能力评价,累计评价8576人……

以上种种行之有效的举措无不是新疆油田公司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着力聚焦机制改革、高端引才、靶向育才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表现,其在“激发人才活力,强化人才赋能”上的不遗余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正所谓功以业成,业由才广。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创造性做好人才强企这篇大文章,打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良好格局,是大势所趋、企业所需、发展所谋。唯有如此,企业才能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开启以坚强人才保障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进而达到兴企、盛企的最终目标。

时间:2023-12-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