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专家讲堂” 首次开讲
为技能、技术人才带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思路
杨玲

“作为炼厂燃料之一的炼厂气,因为火炬回收‘干气不干’的问题,造成炼油加工效益流失2.5亿元/年。将炼厂气中的优质化工原料进一步提取回收,仅节约氢气一项就可为公司年创效2500万元。”

“火炬熄灭‘长明灯’新项技术改造,不仅可以全天候消灭‘长明灯’,还可以实现年节约费用130万元。”

“严格控制火炬气排放上游装置的工艺参数,节约氢气、增加低碳烃产品,每年可产生约2亿元的精细管理增效产值。”……

11月28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专家讲堂”首次开讲,该公司企业首席专家李荣以“公司炼厂气和低碳烃的利用现状及高质量发展浅议”为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炼化专业知识“盛宴”。

克石化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博介绍,为了助力人才强企、科技兴企,该公司开办了由企业首席专家、企业高级专家、一级工程师等专家人才组成授课团队的“专家讲堂”。在每年两期的“专家讲堂”上,各位专家将结合自身学术专长,紧贴生产实际,为技能、技术人才送去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思路,全面强化专家人才队伍,实现以才育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及技术支持。

在本期的“专家讲堂”中,不仅有李荣从宏观和微观角度讲授炼厂气进一步挖潜的空间,从而找到各装置高质量发展的提升之道,该公司其他3位专家也将轮番从各自专业出发讲授装置技改技措灵感、装置设备管理之策以及装置各岗位进一步优化操作空间等内容。

当天,来自该公司机关相关处室、各生产装置的近百位技术专家、技能人才聆听了讲座。

时间:2023-12-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