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独石化2023年度青年创新创效“十佳优秀项目”出炉
青年创效全年超2000万元
李秦 刘阳

11月30日,独山子石化公司党群工作部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创新创效项目评价会。会上,13名晋级决赛的项目代表汇报了本团队负责的创新创效项目。经评审,最终评出 “十佳优秀项目”,其中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两个、三等奖项目3个。

2023年,该公司直属团组织参与申报青年创新创效项目72个,涉及安全生产、操作优化、智能化控制、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等多个方面,经两级专业部门评审,创效超2000万元。项目成果得到了基层单位党工团组织及各级机关部门的认可,在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安全环保、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是企业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在独石化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72个青年创新创效小组、625名团员青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主发掘创意源点、积极争取资源支持、全程负责推进实施,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巨大努力,实现了立项项目100%取得预期成果。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该公司各单位党组织坚决落实“党管青年”领导责任,加强对团组织工作指导并纾难解困,有效发挥了党建带团建优势,激发了团员青年岗位成才、建功立业的青春热情。

集团公司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及相关成员观摩了青年创新创效项目评价会,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张洪滨对该公司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的扎实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党建带团建的高质量发展,独山子石化公司党委用实际行动鼓励和调动了企业优秀青年人才的热情与激情,从创新创效、技术攻关、技能提升等方面为独山子石化公司打造了一支本领高强、技术过硬,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青年队伍。

设备检修公司第一联合团支部书记何金霞说:“通过参加本次评价会,我看到了其他单位非常好的项目和好的做法。作为团支部书记,我会继续带领团员青年发扬铁军精神,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时间:2023-12-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