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协同办公平台推动效力、效率、效能提升
开启随时随地随需办公新模式
郭阳

“点开‘掌上新油’中的‘安眼工程’作业许可模块,就能够轻松实现动火、动土、高处作业等18项特殊及非常规作业许可的在线预约、申请审批和完工验收,既方便又省事。”

11月15日,采油二厂注输联合一站维修班班长陈克华使用新疆油田公司“掌上新油”协同办公平台(以下简称“掌上新油”)搭载的“安眼工程”,线上办理好了临时用电票。全程的线上审批,让他直呼“高效便捷”。

“掌上新油”是新疆油田公司数据公司打造的一款办公服务软件。

新疆油田公司员工正在“掌上新油”搭载的“安眼工程”模块线上办理业务。新疆石油报特约记者 蒋玲 摄


今年4月,“掌上新油”部署上线了“安眼工程”作业许可模块,不仅能实现动火、动土、高处作业等18项特殊及非常规作业许可的无纸化在线预约、申请审批、完工验收,还能将油田当日的作业情况在GIS地图上进行全景展示,辅助现场监督人员快速制定当日现场监督计划,针对重点高危作业实施有针对性的旁站监督。同时,利用人脸识别、GPS定位技术,还可以杜绝属地不到场监督、作业票证虚假签批现象的发生,提升油气井精细化管理水平。

智能化前行“一小步”,工作效率推进“一大步”。数据公司找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跑道,瞄准新疆油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绿色安全发展、依法合规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场景应用建设中,充分从油田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升级“掌上新油”,打造有油田特色的油气勘探、油气开发、工程技术、生产运行、质量安全环保等相关模块,打破各单位及部门之间的数据、流程和管理信息化壁垒,实现主要经营办公业务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移动化,促进工作高效协同管理,开启随时随地随需的办公新模式。

目前,“掌上新油”已经融合了“安眼工程”、油田RDC一体化平台等20多个系统。无论在机关科室、研究院所还是油气井站,协同办公已渗透到新疆油田生产运行各方面,为高效管理插上“智慧之翼”,为整体推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掌上新油”移动端搭载了新疆油田远程技术决策中心(RDC)一体化平台。该平台由数据公司和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联合建设,集实时数据采集、提取、共享、应用于一体,可实现钻井、压裂等施工可视化展示和远程监控、科研决策和现场施工有效协同,打破部门、地域限制,促进现场施工与科研跟踪一体化管理模式变革,为玛湖、吉木萨尔、南缘等重点区域高效规模建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掌上新油”搭载的土地信息管理系统也是智能化管理的代表模块。这一系统将管理链条从线下人工跟踪办理,全面升级为跨业务线上自动精准管控,实现土地全生命周期11项业务线上化;同时,围绕土地业务管理,整合油田井站、地面工程、新能源以及生态红线等图层,打造土地数据在线共享平台,推动新疆油田土地资源统一规划、布局和管理。

数据公司不断优化协同管理平台的功能,实现日常办公的无纸化、智能化、移动化,让员工能够“少跑腿、零跑腿”。新疆油田公司新闻(融媒体)中心员工刘娟每天都使用“掌上新油”进行工作。对她而言,“用印审批”功能尤其方便,不用拿着纸质材料到处找领导审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掌上新油”的使用率在新疆油田的覆盖率达100%,其实用性、易用性得到了油田各级用户的认可。今后,数据公司将根据用户的需求意见,不断更新和扩展移动办公平台的功能和业务覆盖,将移动端与PC端高效集成,保障数据与信息的同步性和准确性,有效提高业务流程办理的便捷性和时效性,满足更多应用需求。


时间:2023-11-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