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整合同类业务,集中年度需求
完成首个一体化项目集中招标
舍超 何伟莉 韩涛

11月23日,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分公司)成功完成塔里木油田潜油电泵一体化承包服务项目招标,这是新疆分公司助力驻疆企业创新实施的首个“装备+运维+服务”一体化集中招标项目。

据了解,集中招标减少了招标频次、节约了招标资源,有利于集中需求规模、形成买方优势、提升招标成功率、降低“采招投”三方成本,更重要的是在保障上实现了按需供应,相对一单一招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近年来,新疆分公司从整合炼化业务入手,大力协助驻疆企业稳步推进集约化招标,集约化招标金额占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达到70%以上,为保障企业生产抢占了先机、赢得了主动。整合同类业务、集中年度需求已经成为新疆分公司推进集约化招标的重要途径。

潜油电泵一体化招标项目,集中了塔里木油田一年的需求,服务内容包括潜油电泵及相关物料、运行维护、起下作业等10个方面的内容,年作业量超过200井次。新疆分公司组织骨干力量,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准备,评估潜在风险,协同完善招标方案,设置投标限价,优化评审标准,及时编制招标文件、发布招标公告,保证了项目顺利高质量实施。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从源头降低了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保证了作业服务质量,实现了“装备+运维+服务”一体化集中招标方式的创新,为推进集约化招标闯出了一条新的路径。

时间:2023-11-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