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魏兆胜到油田生产现场调研
周芳

11月14日至24日,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兆胜前往四家单位及生产一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看望一线干部员工。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三个统筹”“四个抓实”思路措施,全力以赴稳经营、增效益、防风险,以油气稳产上产、新能源加速发展的有力实践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魏兆胜先后到玛湖油田玛中4井区、玛2井区,工程技术研究院远程技术决策中心(RDC),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南缘地区玛纳2井、呼探1井、呼103井、齐新1H井,吉庆油田作业区60万立方米液池、57号钻井平台、58号采油平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二区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勘探开发、产能建设、技术迭代升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魏兆胜分别听取了百口泉采油厂、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陆梁油田作业区四家单位的专题汇报,对各单位在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提质增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魏兆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效益开发,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按照重新评价油藏、重选技术路径、重构层系井网、重调油藏流场、重组地面流程的“五重”技术路线,编制高质量开发方案,控制递减率、提高采收率,全力推动老油田长期稳产和新区效益建产。二要牢固树立“经营油藏”“成本是设计出来的”理念,统筹优化工作量及产量,从资源转化为储量,从储量转化为产能,从产能转化为产量,最终形成效益,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和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三要抓好油田基础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油田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夯实现代化油田高质量发展基础。四要加快科技创新,持续通过技术迭代升级,在重大理论、深层、非常规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突破,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设计上一体化统筹。五要狠抓安全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守牢油气生产供应安全稳定底线,扎实做好场站、井筒、管线等风险管控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六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聚焦主营业务重点场景建设,加大“数智赋能”力度,为油气高效生产提供智慧保障。七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持续夯实油田安全环保基础,深入推进清洁生产、节约生产、安全生产。八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增储上产的指导实践,用党的建设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臧传贞,副总经理刘洪洲陪同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

新疆油田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规划计划处、财务处、生产运行部、工程技术处、基本建设工程处、质量安全环保处、科技管理部、新能源事业部、勘探事业部、开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时间:2023-11-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