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气一厂落实管理职责,提升冬季保供能力
突出重点 统筹兼顾
田武

11月15日,采气一厂玛河采气作业区员工正在对天然气井进行日常巡检。入冬以来,该厂将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平稳供气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提升冬季天然气保供能力。

该厂各驻外气田认真落实管理职责,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各级隐患问题清单,对照“五落实”严抓关键岗位、关键设备责任人履职,切实做到治理一个销项一类。结合往年冬季运行经验,该厂加强了装置易冻堵部位日常巡查,做好压缩机、加热炉等关键设备的预防性维护和备品备件管理以及液位计、流量计等仪器仪表保温检查,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同时,该厂各生产单位结合冬季生产运行特点,加强重点井、装置系统的生产运行管理,紧跟新井及措施井实施进展,加强新井生产管理工作,提前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保养和专项防护,全方位强化巡检工作;针对现场阀门管道、消防设施、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重点区域进行系统排查,确保冬防保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此外,该厂把冬季安全管理培训作为进入冬季运行模式前的“重头戏”,有针对性地组织干部员工按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从强化“说”、突出“教”、重点“练”和严格“考”四环节入手,有机融合岗位标准作业程序,学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突出事件应急处置、应急器材使用以及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的强化,为冬季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间:2023-11-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