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汇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激光领域
不断研发 绿色技术
阿尔丽玛 冯欣

“目前,激光清洗技术以其环保、高性价比的特点已在全疆范围内广泛投入使用,其他项目研发和市场推广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5月26日,我市科技创新企业——新疆汇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激光清洗是利用高频高能激光脉冲照射工件表面,从而使表面的锈斑、油污或涂层发生瞬间蒸发或剥离的清洁方式,且在适当的参数下不会伤害金属基材。与传统的机械清洗法、化学清洗法和超声波清洗法不同,激光清洗不需要任何破坏臭氧层的氟氯化碳类有机溶液,无污染、无噪声,对人体和环境无伤害。

该技术不仅开创了绿色清洗技术,还获得了自治区“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

此外,由该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地埋式分类垃圾箱已于2021年在独山子区推广应用。

相较于传统垃圾箱,100多个分类垃圾箱点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联动,配套有太阳能视频监控,不仅更加环保,也减少了人工成本。

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以激光制造、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开发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创立至今,该公司深耕激光再制造技术应用与推广。目前已申请各类专利34项,获得多个自治区级、市级科技奖,还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等院校的实验基地、产学研基地。

“这些成绩是研发团队十年如一日坚持‘环保+质量’工作理念的结果,更是克拉玛依关心关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有效推动校企合作研发的成果。今后,我们会继续在激光领域做深做细,依托市委、市政府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与疆内外高校合作,将激光再制造技术推广到更多地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5-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