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地膜回收及滴灌带制造项目6月竣工
将填补我市在该领域的空白
玛依拉·普拉提

项目背景

发展节水农业和产业是必然的趋势和要求,农业滴灌用水和覆膜技术就是对现有水管源的有效利用

项目意义

该项目建设后将填补我市滴灌带生产的空白,为建设节水型农业、提高农作物产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4月16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地膜回收及滴灌带制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开展收尾和完善工作。

“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设了地膜回收及滴灌带制造项目,这是一项农业节水型项目,建成后可以节约水资源,提高农作物产量。”克拉玛依市聚仁恒新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伟说。

该公司地膜回收及滴灌带制造项目占地2.6亩,生产厂房总建筑面积3991.2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

自2022年8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已完成生产厂房和辅助设施的基建施工,以及两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等工作。初步计划年产单翼迷宫滴灌带10万卷,可满足10万亩地的使用要求。此外,该公司还将建设LD2800吹膜机6台(套),建成后可满足年产1万吨的能力,计划6月竣工。

“我市处于干旱少雨的准噶尔盆地,水资源十分紧缺,发展节水农业和产业是必然的趋势和要求,农业滴灌用水和覆膜技术就是对现有水管源的有效利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提高水资源的利用和单位水资源的产出比,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是国家和自治区的一贯要求。该项目的建设投产,将填补我市滴灌带生产的空白,为建设节水型农业、提高农作物产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时间:2023-04-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