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我市举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月”活动
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阿尔丽玛 叶子 刘哲 王玲 巴依尔 朱子峰 赵磊 张晓波

活动内容

组织律师集中走访9家商会和100家重点民营企业,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活动目的

依法保障非公有制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

“‘法治体检月’期间,我们将组织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集中走访9家商会和100家重点民营企业,‘一对一’开展法律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解决企业‘看得见’的问题,防范‘看不见’的风险。”4月14日,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4月1日—5月5日,我市举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月”活动。

今年,我市继续以“大走访、大宣讲、大对接、大调解”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开展“所企结对”“律企联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渠道,为企业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经营管理制度,服务企业风险防范化解。

针对“法治体检”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市司法局将形成《“法治体检”报告》,提出建议,为企业“把脉问诊”。

活动期间,克拉玛依区还成立了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商事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广说:“‘法治体检月’活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能为陷入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帮助,增强民营企业的信心。”

乌尔禾区绿源肉联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光辉说:“‘法治体检’帮我们查找法律风险,提出了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为我们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起到了很大作用。”

“我们会继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和发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的形式和内容,畅通律师和民营企业间的交流沟通渠道,服务好民营企业,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我市第四年举办“法治体检月”活动,旨在依法保障非公有制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仅去年,市司法局向160家民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举办法律宣讲50场次,提供法律专项咨询240次,帮助合同起草及审查310件,排查风险隐患10个,解决涉企矛盾纠纷5件。

时间:2023-04-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