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上海轮匠”搬迁至独山子区
成为我市首家从疆外整体搬迁来的高新技术企业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刘峙圻

搬迁缘由

丰富的资源优势、突出的政策优势、便利的区位优势等让“新疆轮匠”和独山子完成了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

项目进展

与独山子区签订的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项目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0月完成建设,年底前开工试生产


目前,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整体搬迁,将注册地变更至独山子区,成为我市首家疆外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

4月15日,记者从独山子区获悉以上消息。

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注册在上海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解决方案的研究,以及环保科技、新材料科技、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咨询等。

2022年6月,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与独山子区政府开展合作,签约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亿余元,主要利用废旧轮胎无害化处理生产新轮胎新材料(炭黑)。建成后可年产炭黑7000吨、钢丝3000吨、燃料油8000吨,提供就业岗位100个,将引领轮胎新材料可持续应用,提升轮胎产业结构升级。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0月完成建设,年底前开工试生产。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和独山子区委、区政府的服务下,3月,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主体正式迁移至独山子区,并更名为“新疆轮匠科技有限公司”。在市区两级科技部门的努力下,该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一并迁移至独山子区。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所以我们积极响应科技援疆号召、依托上海对口支援优势,启动了总部西迁计划。”新疆轮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丰富的资源优势、突出的政策优势、便利的区位优势等让新疆轮匠科技有限公司和独山子区已完成了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

近年来,市科技局出台《克拉玛依市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实施方案,持续优化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向高新技术企业不断聚集。方案规定,对首次及再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资金补助,对有效期内整体搬迁至我市并继续保留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享受当年度首次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同等政策。按照此规定,新疆轮匠科技有限公司可享受首次高企认定资金补助30万元。

时间:2023-04-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