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独山子石化公司支持租户实施建筑改造
保障租户利益 维护营商环境
娄林毅 陈彬

事件缘由

5处属于该公司资产的建筑存在安全隐患,如拆除或者改作仓储等其他用途,难以保障租户的利益

贴心举措

和租户的沟通商议,在合法合规、双方自愿的前提下,聘请专业机构确定了建筑加固改造升级方案

“谢谢你们,不仅让我们节省了资金,还保证了正常经营。”上月31日,独山子区裕林酒店负责人王春玲带着锦旗,来到独山子石化公司公共服务公司公寓宾馆管理中心,向该中心的不动产业务工作人员致谢。

于2019年开业的裕林酒店位于独山子区奎河路,面积超1600平方米,拥有近50套客房,建筑资产归独山子石化公司所有。去年5月,房产鉴定机构抽查时,发现该酒店部分建筑结构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如不进行及时改造升级,将不能继续使用。

独山子石化公司不动产业务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公司有5处资产、合计14000平方米的建筑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如拆除或者改作仓储等其他用途,租户的利益将难以得到充分保障。

“我们认真研究政策文件,经过和租户的沟通商议,在合法合规、双方自愿的前提下,聘请专业机构确定了建筑加固改造升级方案。”独山子石化公司不动产业务负责人赵迪说。

按照这一方案,租户将自筹资金完成房屋建筑加固工作,并通过第三方检测公司的鉴定,确保房屋安全等级达到B级,符合正常使用条件。

2022年11月,裕林酒店耗资30万元,经过1个月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并于今年2月顺利拿到了第三方B级鉴定报告。

“有了这份报告,我终于安心了。”王春玲说,裕林酒店正在进行二次装修,将充分利用当前新疆文旅行业快速恢复的大好时机,寻求更大发展。

跟裕林酒店一样,同样受惠于这一举措的还有奋强机电经销部、独山子镀威铒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独山子分公司等商户、企业。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保护了租户权益,实现了固定资产的增值,有力维护了优质的营商环境。”赵迪说。

截至目前,独山子石化公司已支持3家租户单位实施了超3300平方米的建筑改造工作,正在对接剩余租户,对剩余近1万平方米建筑确定房屋维修改造方案。

时间:2023-04-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