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我市一铁路专用线开建
建成后将填补该区铁路货运空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林龙

项目内容

建设一条自塔城托里县达尔布特站接轨的铁路专用线,长度为1.59公里,同时新建牵出线、机待线、装卸场、集装箱堆场等配套设施

项目意义

完善该区域铁路网结构,实现大宗货物的快速、高效运输,尤其是能为乌尔禾区招商引资、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等提供运输保障

目前,乌尔禾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人员和设备已进场,正按计划开展施工。

3月24日,记者从乌尔禾区了解到上述信息。

该项目位于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内,被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等部门确定为国家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也是乌尔禾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一条自塔城托里县达尔布特站接轨的铁路专用线,长度为1.59公里,项目总投资8982.53万元。同时,该项目还将新建牵出线、机待线、装卸场、集装箱堆场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乌尔禾区铁路货运的空白,进一步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完善该区域铁路网结构,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比较优势,实现大宗货物的快速、高效运输,满足企业货物运输要求,降低区域内企业运输成本,尤其是能为乌尔禾区招商引资、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的开发等方面提供运输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施工方案,进行铺设铁路路基工作。”该项目承建方——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EPC事业部副总经理罗朝钦说。

近年来,乌尔禾区不断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和区域机场体系,除铁路专用线项目外,还规划建设了乌尔禾百口泉机场、乌尔禾区通达公路等项目,促进北疆西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3-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