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我市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用多种方式提高地产农产品自给能力
玛依拉·普拉提 白浩峰

生产进度

已育各类蔬菜苗800万棵(株),可种植蔬菜1600亩;第一季度生猪存栏5.06万头、牛存栏1.72万头、羊存栏6.63万只、家禽存栏10.36万羽

农业领域6个续建项目均已复工,包括天兆百万头生猪项目、乌尔禾1.5万头肉牛养殖项目、肉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等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耕备耕、复工时。连日来,我市农业领域重点项目现场、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

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育各类蔬菜苗800万棵(株),可种植蔬菜1600亩;第一季度生猪存栏5.06万头、牛存栏1.72万头、羊存栏6.63万只、家禽存栏10.36万羽。

另外,我市农业领域6个续建项目均已复工,市级重点项目之一的天兆百万头生猪项目正在实施二次结构外墙保温、辅助用房填充墙气体和窗户安装等工作;乌尔禾区1.5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已完成临时设施的搭建,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工作;肉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开展圈舍场地平整及开挖圈舍地基等工作。

今年开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研究制订2023年“菜篮子”任务指标,通过扩大生产面积、完善仓储保鲜体系、建立异地生产基地、大力招商引资等方式,切实提高地产农产品自给能力。

同时,该局按照《克拉玛依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对续建、新建项目统筹兼顾及时跟进,力争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实施、早受益,确保项目按原计划开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融资,帮助碧海园、聚垦农业、瑞恒公司协调了担保融资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时间:2023-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