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助力员工提升技能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独山子区精准 推送补贴政策
娄林毅 陈玲

今年以来,独山子区人社局今年已累计受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154人次,核定发放补贴22.95万元

充分调动了企业和员工参与技能培训的积极性,让员工个人得以全方位、多领域地发展,提升了员工的整体技能水平

“企业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真是太有用了,现在大家学习专业技能知识的积极性非常高,员工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比例大幅增长。”3月22日,新疆炼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社保专管员何泳说。

按照规定,依规履行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义务3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和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初级1000元、中级1500元、高级2000元的标准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人社局今年已累计受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154人次,核定发放补贴22.95万元,涉及单位12家。

今年以来,独山子区人社局将技能培训政策实施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宣传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向对有技能培训意愿的企业精准推送培训补贴政策,充分调动了企业和员工参与技能培训的积极性。

“这不仅让员工个人得以全方位、多领域发展,还能有效提高员工的整体技能水平。”何泳说。

为让申请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员工可第一时间获得补贴,独山子区人社局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核效率,以及时推动政策快速落地见效。

据独山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独山子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0批次,共计590人,发放总金额达84.91万元。

“我们将落实好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充分发挥稳岗位、提技能相关政策对产业发展的‘加速器’‘稳定器’作用,助力企业职工提升岗位技能,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独山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