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税惠“春风”增动力 优质服务提效率
“好政策+好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娄林毅 张健 赵茜茹 刘博

什么是“红利账单”?

税务部门根据系统申报信息数据定制出的企业受惠清单,可以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让企业更加系统地了解享受了什么政策、享受了多少优惠

如何落实税惠政策?

我市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电子税务局、短信推送、上门走访等方式送达“红利账单”5315份,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打造无障碍办税环境,为企业配备“税务管家”

“我们公司去年享受了哪些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上一目了然。”3月24日,红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有软件”)财务人员李维凤说,“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享受政策红利276万元,能够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速科研成果落地。”

“红利账单”是税务部门根据系统申报信息数据定制出的企业受惠清单,可以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让企业更加系统地了解享受了什么政策、享受了多少优惠。其中内容非常详细,既有减税降费累计减免金额,又有分税种的明细账、政策依据。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通过电子税务局、短信推送、上门走访等方式送达“红利账单”5315份。

市怡家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朱娟娟说:“‘红利账单’就像一位‘贴心小秘书’,让我们能更好地把握税费政策,为财务准确核算提供了便利。”

新疆美叶油气能源储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薛女士说:“2022年,我们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共计900余万元。这份‘红利账单’让企业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国家‘真金白银’的好政策,增强了发展信心。”

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惠政策,促进经济发展,今年,市、区两级税务局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打造无障碍办税环境,并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专属帮办服务。

3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独山子区的重点新能源项目,于2022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12.7亿元。独山子区税务局为该项目配备“税务管家”,主动上门宣讲税费优惠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征求涉税(费)需求和建议,协调解决涉税(费)办理难题。

该项目建设方——独山子区天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说:“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让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之年。全市税务系统将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持续聚力优化税费服务,让“真金白银”的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