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栉风沐雨奋斗四十载 百年强企开启新征程
——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40周年回眸
王雯婧

2023年工作目标“2013133”

20

完成产值20亿元

1

“1个突破”: 市场开发取得新突破

3

“3个实现”: 实现集团净资产收益率8%以上,实现新签合同额15亿元以上,实现利润率4.5%

1

“1个保持”: 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3

“3个争创”: 争创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奖2项;争创自治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样板项目2项;争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3

“3个提升”: 健康、安全、环境管理绩效全面提升10%以上


筑道守诚  太阳永升

40年来,公司经营规模由小到大,效益凸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逐步合理;科技创新稳步发展,成果丰硕;人才建设引育并举,动能十足;品牌形象大幅提升,荣誉满载;抓实党建强“根”铸“魂”,引领发展;扎实推进文化润企,凝聚共识;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回馈社会

奋楫扬帆  再启新程

公司立志在2035年前,成为新疆民营综合建筑集团标杆企业;在2055年前,成为中国西部一流综合性企业集团;在公司百岁华诞之时,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

1983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在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元清的带领下,永升“娘子军”挖管沟、修公路,开启了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奋斗征程,把一个年产值一二百万的小集体企业发展成如今年产值十多亿元的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40年来,永升集团在全面参与和推进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与国家时代共奋进,与城市发展共开拓,为克拉玛依的振兴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永升集团喜迎40华诞。回首走过的道路,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历史画卷展现在眼前,令人心潮澎湃。这其中,永升集团经历了多少风雨,又造就了多少辉煌?

初心不改四十载

励精图治创辉煌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

40年来,公司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承建了人民广场、世纪大厦A座、市科技博物展览馆等一大批在克拉玛依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的建筑,年产值由1983年的265万元增至2022年的17.6亿元,增长664倍,逐步成长为以建筑、市政、公路工程施工和油气田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地方大型民营建筑企业集团。

40年来,公司坚持“调结构、稳规模、促转型”的经营发展理念,在做强、做精建筑主产业的同时,涉足油气田技术服务、石油机械制造、装配式建筑等多元产业,拥有16个分公司,控股经营12个子公司,参股投资15家公司,成为新疆建筑行业中资质类别最全、一级资质最多的企业之一。

40年来,公司坚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创造8项国家级工法、56项自治区级工法、52项专利技术;荣获国家级QC成果29项、自治区级QC成果11项、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并于2022年11月通过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迈入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序列。

40年来,公司坚持人才建设引育并举,成为克拉玛依市建筑行业首家具有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资格的单位,培育的人才累计荣获国家、自治区级优秀建造师、优秀项目经理、天山英才、拔尖人才等称号52人次。

40年来,公司坚持建精品工程,创强势品牌,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新疆建筑工程“天山奖”及“市政优质工程奖”等国家、省部级优质工程50余项,公司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40年来,公司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连续五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开发建设新疆奖状”等称号。

40年来,公司坚持文化润企工作,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企业优秀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打造出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永升品牌,使每一位员工认同企业目标并为之奋斗。

40年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克拉玛依大绿化工程、金龙湖建设,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累计贡献6000余万元。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永升集团取得的骄人成绩是荣誉,更是责任,它坚定了员工在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决心和信心,激发着员工逐梦前行的巨大热情,激扬起员工再创佳绩的雄心壮志。

继往开来续华章

百年强企启新程

一切卓越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成功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踏上新征程,永升集团发出愿景——在2035年前,成为新疆民营综合建筑集团标杆企业;在2055年前,成为中国西部一流综合性企业集团;在公司百岁华诞之时,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永升集团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提升管理水平、广开经营渠道、拓宽市场布局,持续打造“六好”团队,力争在2025年末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利润率5%,净资产收益率8.5%;外埠市场拓展30%以上,多元产业收益贡献率突破10%;全面实施智能和绿色建造,形成新核心竞争力,成为本地首批智能建造企业;完成体制机制优化,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企业综合实力达到新疆建筑领域先进水平。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挥别波澜壮阔的40年,新长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不断拓展市场规模,建立健全风险预控体制机制,狠抓生产经营降本增效,护航安全生产稳健发展,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创新人才引育用留模式,传承企业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实现“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企业集团,实现百年强企”的永升梦。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