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我市举行“春擂行动”首场意向签约仪式
助力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边瑞雪 李芳 石慧

签约规模

金融发展集团所属的3家公司分别与独山子区20家中小微企业签约,意向合作金额达1.4亿元

行动目的

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让企业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助企成效

截至2022年底,金融发展集团及所属公司以多样的金融服务产品,累计帮助2000余家中小微企业融资50亿余元


 3月15日,克拉玛依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发展集团”)及所属公司与独山子区20家中小微企业签约,意向合作金额达1.4亿元。

当天,金融发展集团“春擂行动”独山子区签约仪式在独山子区城投大厦举行。这是今年我市“春擂行动”的首场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金融发展集团代表介绍了该公司的金融服务产品。随后,该集团所属的3家公司——克拉玛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鑫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及新疆聚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分别与意向客户签约。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所在,在活跃本地产业、提振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遇到了融资方式可选项少、融资渠道狭窄、进入资本市场门槛高等融资难题。‘春擂行动’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绿色发展支持力度的具体举措。”市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陈良萍说。

独山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是独山子区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财富,独山子区委、区政府秉持“为企服务、共谋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努力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金融发展集团是市城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经济稳增长措施相继出台的背景下,市城投公司积极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引导作用,带领金融发展集团助力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良性发展。截至2022年底,金融发展集团及所属公司以多样的金融服务产品,累计帮助2000余家中小微企业融资50亿余元。

“今后,金融发展集团及所属公司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金融服务,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机会。”该公司负责人说。

“‘春擂行动’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更让企业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疆海润石油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强说。

时间:2023-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