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跨界”交流促“多赢”
米尔夏提·尼加提

“我们是首次与负极材料供货方、石油焦产品生产方三方共同洽谈研发合作事项,非常期待未来的合作能够取得满意的成果。”近日,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举行的三方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广州鹏辉能源研究院院长李纾黎表达了对三方合作的期许。

当天,李纾黎与该院研发经理周俊,会同天宏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国军一行到访克石化,就共同研发新能源储能电池及定制高质量锂电池负极材料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同组建项目攻关研发团队,整合各方信息、资源,依托三方、克拉玛依油田及高校研究院力量,做好攻关研究,从炼化石油焦生产工艺过程、石油焦组分分析出发,逐条击破原料、负极材料、储能技术壁垒,力争实现定制化生产,实现三方共赢。

石油焦作为炼化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铝用炭素、金属硅、碳化硅三大行业领域。2020年5月至2021年初,克石化公司超稠油脱钙技术及配套同步开发的脱钙废水处理技术成功应用于15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公司生产的石油焦等级由3b提升为2b,并成功“牵手”疆内最大的铝用炭素生产龙头企业,用于生产铝用预焙阳极材料。

时间:2023-03-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