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正酣
园内多个项目已开工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腊洁

项目意义

是我市第一个新能源产业园,同时也是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一区三园三基地”总体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

项目定位

重点打造硅光伏、硅化工、硅合金、硅电子产业链,积极开发化工新材料,发展精细化工业


“目前,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体施工进度超过50%,各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3月2日,乌尔禾区城乡产业孵化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龙说。

该项目是将6600亩地进行整体开发,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打造一处行政综合配套完善的新材料园区,计划今年6月底竣工。

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是我市第一个新能源产业园,同时也是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一区三园三基地”总体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

该产业园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契机,重点打造硅光伏、硅化工、硅合金、硅电子产业链,积极开发化工新材料,发展精细化工业。

“园区建成后,我们将充分发挥现有交通、资源、产业、政策等优势,努力推动克拉玛依新能源产业发展。”林龙说。

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多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园区电网建设项目已新建成110kv变电站一座;新疆伟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支架制造工厂于去年5月引进的两条生产线一次性试产成功,目前该工厂正在扩充,准备今年引进最新生产线;园区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

下一步,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将进一步挖掘园区承载项目的潜力,针对意向企业入驻需求,做好项目启动的各项服务工作。

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时间:2023-03-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