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稳压稳产
工程院(监理公司)让井间储量高效动用
李嘉成 李悦欣

截至2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吉木萨尔页岩油60号、61号、62号平台23口新投井已全部达产。最先投产的60号平台平均日产能力较58号平台提高9吨左右,平均油压提高8兆帕,稳压稳产优势明显。

2022年,针对吉木萨尔页岩油58号平台井间重复改造程度高,压力递减快的问题,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科研人员探索不同井距下效益改造规模,完善页岩油平台井整体压裂技术,开展井距-规模匹配性现场试验。结果显示,60号、61号、62号平台压后井间重复改造率可控制在10%以下,含水稳定后有效供液半缝长与58号平台相当,通过井距-规模协同优化成功实现井间储量高效动用。

时间:2023-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