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新年创佳绩
刷新玛湖首口水平井3项纪录
褚媛媛 王文君

单趟钻进尺最高

单趟钻机速最快

水平段趟钻最少

2月14日,由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提供定向钻井服务的玛湖夏77井区XHW77102水平井顺利完钻,成为2023年玛湖首口完钻的水平井。

该井水平段实现一趟钻,单趟钻进尺1016米,刷新夏77井区单趟钻进尺最高、机速最快、水平段趟钻最少三项纪录。

XHW77102井是新疆油田在夏77井区部署的7口实验水平井的最后一口,也是玛湖2023年新上钻并完钻的第一口井。

施工前,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玛湖管理部认真总结区域已钻井的成熟打法,针对区域难点制定相应措施,编制施工方案;发挥扁平化管理优势,管理部、生产作业中心、仪器装备中心多级联动,提前组织各井段仪器,选派技术骨干担任现场工程师,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全力保障好2023年的第一口井。

施工中,该公司针对水平段地层自然漂移规律,合理优化钻井参数,提前干预轨迹走向,提高机速,实现水平段一趟钻完成,单趟进尺达1016米,创区块最好指标,实现了单井安全提速创效,迎来了2023年新年起步“开门红”。

时间:2023-02-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