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首月“成绩单”亮眼
加工原油49万吨,创同期历史新高
金玲

人勤春来早,喜迎“开门红”。1月,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加工原油49万吨,创同期历史新高。柴油、润滑油基础油、白油和橡胶增塑剂等产品均超计划完成生产与销售,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是基础。该公司全面落实“四精”管理要求,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抓好QHSE全过程管控,强化24小时生产问题汇报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克服低温天气影响,抓好节假日期间的生产管理,有效保障了各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增产高附加值产品产量为原则,该公司科学合理安排装置产能,优化物料平衡,加强协调产销关系,提高产品收率和产品质量,丰富和完善产品结构。财务部门根据原油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进行测算,并对效益好的产品进行排序;生产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及财务测算,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生产高附加值特色产品,实现特色产品效益最大化。

营销调运部提前与销售企业沟通协调,提前研判春节假期对销售后路影响,及时掌握生产装置运行及产品库存情况,预测发展趋势,提前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保证产品后路畅通。同时,运输管理中心从优化铁路运输组织、提高装卸效率上下功夫,根据销售计划和生产实际,做到计划日对接,及时调整运输方案,采取并落实各项铁路运输管理措施,做到销售、生产两不误。1月份,实现润滑油产品出厂8.46万吨,创历史新高。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新产品开发紧贴市场、坚持特色,不断引领行业发展。该公司自2009年起成立新产品开发推广领导小组,每年制定工作目标、行动计划,专项推进特色新产品开发推广工作。一方面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不断进行产品和工艺技术的升级换代;另一方面通过积极走访市场,积极与用户开展联合攻关,相互配合共同开发适销对路、高附加值、技术先进的特色产品,为优质渠道用户提供定制化、高端化服务,确保特色高效产品市场竞争力。

时间:2023-02-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