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发为油护航活力 推进中心向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进

●明园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王健松

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大会精神融入中心深化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中心高质量发展呈现新面貌、谱写新篇章。

用精神引领行动,树牢“想干事”的思想

突出理论武装,强党性修养。持续搭建“三层两面”学习架构,推行“五学”模式,以组织生活、活动载体、目标导向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动员”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

突出目标导向、夯实基本功。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目标导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抓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有效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有效推进“三基本”建设和“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培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突出思想引领、凝聚事业心。传承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发挥连接南北、辐射东西的区位优势和枢纽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站位上“把握主体、强化责任、服务保障”,在工作方法上“聚焦重点、解决难点、关注热点”,在工作态度上“主动出击、迅速行动、全面打赢”,营造“见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文化底蕴,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激发出责任担当、为油护航的精神动力。

用创新保障发展,激发“能干事”的活力

着眼区位创新优势,打造集约化专业化服务。加快区域融合发展,实现兄弟单位资源优化整合。打造主营业务战略高地,做实创新创效主体,明确发展定位,推动提质增效。发挥联系新疆油田公司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的桥梁作用,打造公司保障服务的“窗口”。

着眼目标成本管控,推动精益管理共享模式。按照“油公司”发展模式,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不断提升业务创效能力,突出价值创造导向,强化“强矩阵”刚性约束,加强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目标成本管控,推动工作方式向精益管理转变。紧紧围绕精细管理、成本管控等内容,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做活内部模拟市场,引入内部市场机制,践行“阿米巴”经营理念,深入推进“强矩阵”管理,构建起效益导向的内部模拟市场运行机制和现代市场经营体系。

着眼创效激励机制,保障合规生产经营创效。以突出效益效率为导向,推进差异化市场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设置体现岗位价值和员工胜任能力的薪酬结构,应用好“挣奖金”激励机制。推进生产经营与廉洁合规建设的双向互动,充分发挥党员“1+N”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廉政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中心合规发展的工作优势,助力中心稳健发展新动力。

用纽带筑牢根基,增强“干成事”的动力

严抓综合施策,筑牢安全基础。筑牢“大安全”防护墙,聚焦体系建设“一条主线”,深化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保障生产运行正常,实现中心上下大局和谐稳定。

主动靠前服务,筑牢油田保障。锚定新疆油田勘探开发总布局,践行“最好的一餐在一线,最优的服务在油田”的工作理念,打造专业化管理服务队伍,为公司的发展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积极的工作态度,切实在油田服务上多做文章,给中心上下增添更多的“油味”。

增进群众情感,筑牢创收渠道。实施人才强企工程,结合业务发展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形成高附加值人才队伍,向油田高端岗位输送人才,拓宽创收创效渠道。优化业务结构,构建资产、酒店经营主业突出、油田服务提质提量提效、结构合理的业务发展格局,推进富余人员显性化,促进全员劳动生产率提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心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为油田护航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员工在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时间:2023-02-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