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大型画册《人民日报上的克拉玛依油田》发布
郭阳

“这本画册气势磅礴,很有历史厚重感,回顾了克拉玛依油田6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看了让人感动、振奋、自豪!”

“这本画册图文并茂,版式疏朗大气,每一篇报道的细节都很丰富,极具时代特征,全面展示了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建设发展的奇迹!”

1月31日,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刘振静和迪丽旦·艾力江一边翻看《人民日报上的克拉玛依油田》画册,一边啧啧称赞。

近日,作为新疆油田文化探源的重要成果,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策划、新疆油田公司精心组织编辑的大型画册《人民日报上的克拉玛依油田》正式发布。

该画册集中展示了近70年来《人民日报》刊载的有关克拉玛依油田的重要报道,通过立体式、全方位的报道,全景式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克拉玛依油田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克拉玛依各族群众美好生活的壮丽图景。76篇报道中有见证黑油山一号井出油时人们热泪盈眶地激动欢呼的场景,有石油人艰苦卓绝争油上产的拼搏坚守与无私奉献的场景,更有新时代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十亿吨级大油田发现时的振奋场景,宣传效果好,影响范围大,是克拉玛依油田发展的历史印证。

记者从公司企业文化处(党委宣传部)获悉,该画册从2022年5月开始策划,历时半年,从338篇报道和近千张照片中,通过编委会严格的筛选和反复沟通,最终编印发布,进一步提升了新疆油田和克拉玛依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这本饱含新疆石油精神的画册,体现了新疆油田人“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对“三老四严”“苦干实干”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最好诠释,营造了浓厚的石油文化氛围。

2022年,新疆油田公司启动了文化探源工程,这是一项涉及新疆石油精神起源、发展脉络梳理与新时代内涵研究等多项任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研究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新疆油田公司首次开展的企业文化软科学研究项目,是推进文化引领战略举措实施的基础性工程,对公司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采油二厂员工王涛看到该画册后说:“画册的版式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里面的背景图片增强了画册的可读性,收录的报道内容也极具权威性和冲击力,是克拉玛依油田发展的历史印证,非常值得收藏!”

时间:2023-02-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