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重油公司便携式移动工具犹如“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张又文 陈伟

1月16日,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三区维修班班长陈伟正用新研制出的搬运设备进行减速箱的搬运。陈伟介绍,此设备的研制成功解放了员工搬运重物的双手,且安全可靠、便捷省力。

目前,采油作业三区维修班仅有一名员工,日常在维修更换设备时,必须将输油泵减速箱搬运至644站泵房。根据安全管理规定,员工每人搬运重物不得超过25公斤,但减速箱大多超过了单人规定的安全重量,时常需要从其他班组抽调4名员工来协助搬运,这给工作带来了极大制约性,且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陈伟计划研制一款便于携带的搬运工具来提高工作效率及安全性,降低员工劳动强度。他通过绘制图纸、加工工具,最终研制出了一款便携式搬运工具,经过现场应用后,效果也很不错。此套工具的研制应用降低了劳动强度更提高了安全生产系数,预计年可降低人工操作成本5.76万元,节约各项费用5.46万元。

时间:2023-01-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