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专家领衔 创新驱动
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提质增效再发力
郭文轩 高迎春

截至目前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游红娟创新工作室依托该公司稠油老区驱泄复合井封堵扩容提质增效新工艺试验,以冬季劳动竞赛为契机,在重油九8区开展VHSD封堵扩容新工艺试验2井次。

专家领衔,创新驱动。自试验以来,游红娟创新工作室科研人员紧密跟踪、精准调控,截至1月29日,试验井平均正常生产60天,单井平均日增油4.4吨/天,阶段累计增油531吨,措施效果显著。

本次开展试验的两个VHSD井组已持续生产1250天,存在水平段动用不均、汽窜通道发育、蒸汽热利用率低、油汽比低等问题。封堵扩容一体化改造技术即向水平井注入堵剂封堵汽窜通道,然后开展储层扩容改造,能显著提高蒸汽热效率和注采井间连通程度。

该创新工作室科研人员在综合分析目标区块油藏地质、井组汽窜历史及油井生产动态基础上,抓住影响油井生产效果的主要矛盾,进行了差异化封堵扩容设计改造。目前,两口试验井平均日产液46.1吨、日产油10.6吨,生产效果持续向好。

时间:2023-01-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