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启动“绿色工厂”与“绿色企业”创建
金玲

为加快清洁低碳绿色发展,持续做好节能减排降耗工作,近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启动“绿色工厂”与“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标志着该公司向“国家级绿色工厂”“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又迈进了一步。

在启动绿色工厂创建的同时,克石化同步启动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创建,按照集团“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总体部署,从绿色产品和服务、绿色生产和工艺、绿色文化和责任三大方面落实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

此前,克石化就如何创建“绿色工厂”与“绿色企业”,联合项目组成员从政策背景、申报程序、评价依据及指标要求等相关细则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对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石油炼制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炼化绿色企业评价规范》,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生产过程、产品、环境排放、总体绩效等七个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及进度安排,全员全力推进绿色工厂与绿色企业创建。

克石化就加快推进绿色工厂、绿色企业创建提出,要深刻认识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做好绿色工厂、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高质量发展全局。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和培训,将绿色工厂、绿色企业理念传递到每一名干部员工的思想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抓好创建工作的落实,锚定目标,推动绿色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该公司总经理丛飙强调,国家及自治区、市政府对企业安全环保管控的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细、监管越来越严,我们要以创建绿色工厂与绿色企业为契机,坚持做好绿色转型、低碳生态、节能降耗“三篇文章”,抓好绿色工厂与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关键环节,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主动作为,多学多看多想,找准制约公司绿色发展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杜绝“宽、松、软”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力争2023年底达到绿色企业基础性指标。

据了解,为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优先在重点行业选择一批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创建,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实现工厂的绿色发展。

时间:2023-01-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