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强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 杨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纪检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以学促悟,全面深入兴起纪检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新疆油田公司纪检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抓细学习组织。系统梳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制定《关于公司纪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立体布局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在谋划部署、计划安排中予以充分体现。二是抓严学习标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纪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组织的学习、宣讲、培训、专题辅导,带头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必然。三是抓实学习效果。督促全体纪检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机结合起来,依托纪检工作协作区、纪检干部培训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入脑入心,推动结果变成果,成果变成效。

以悟促行,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

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用权的监督,推动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一是监督传达学习情况。把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一贯到底作为监督、巡察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二是监督学以致用情况。围绕疫情防控、天然气保供、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心系“国之大者”、密切联系实际,在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三是监督成果成效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用政治视角审视经济问题的能力,在做决策、抓落实中检视政治“三力”、透视政治担当,确保企业发展始终不偏离政治方向。

以行促思,切实提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和自觉。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层出不穷,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案件数量仍保持高位运行,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依然任重道远。这些问题与纪检机关的职能职责紧密关联,要切实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全面加强日常监督和教育警醒,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年节假期“四风”问题频发高发时段,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从严从重处置,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围绕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对接融合,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以政治监督为基础,打通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堵点盲点,推动“四项监督”“三道防线”在职能作用上互补、力量使用上统筹、成果运用上共享。

以思促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疆油田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纪委办公室将持续坚持“四边”工作法,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使命、依法合规治企等战略实施,结合当前形势明确政治监督的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充分发挥协调小组作用,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油田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效率和质量,科学处理好日常监督与查办案件的内在关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严防“灯下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纪委办公室将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持续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创造性,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3-01-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