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牢记、践行“三个务必”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华美篇章
黄伟强

●红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黄伟强

号角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展宏图。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对包括石油人在内的所有奋进者发出的新号召。红山公司将时刻牢记、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凝聚起红山公司高质量发展前行的澎湃动力。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永葆先锋本色。

从成立到现在的十年里,红山公司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生动践行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生动践行了“将新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造福地方发展”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践行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初心与使命。迈向新征程,要树牢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要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眼于“学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思想认识提升到新高度;要着眼于“弄通”,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理论水平提升到新高度;要着眼于“做实”,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把事业发展提升到新高度。迈向新征程,要磨砺爱党爱国、忠诚担当的崇高品格。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镌刻在每名红山人心中,爱企爱岗、担当作为,将红山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最浓重的政治底色,始终“胸怀报国之志、恪尽兴油之责”。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长驻石油精神。

纵观新中国的石油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形成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核心的石油精神。面对高质量征程中更加光荣的使命、更加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石油精神武装斗志、阔步前行。奋进新征程,要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将谦虚谨慎、科学求实的态度融入工作,脚踏实地不浮躁;将坚持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劲头融入工作,干事创业不停步,身体力行“干”“实”“严”,有效提振“精”“气”“神”。同时,扎实开展文化探源工程,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升华“山之巅、人为峰”的红山精神,为红山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基础。奋进新征程,要强化提质增效、多措并举的管理理念。鼓足干劲,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打赢效益之战。效益是衡量企业发展的重要指标,要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和“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坚决摒弃“毛巾已经拧干了”等懈怠情绪,以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对照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优化组织运行,强化刚性执行,严格考核兑现,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常怀决战豪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工业和化学工业的开拓者之一康世恩曾说过:“石油工作者的岗位在地下,斗争对象是油层”。确定了斗争对象,就要敢于突破旧思维,在勘探开发工作中始终秉持“认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找油无止境”和“五个不等于”的理念,始终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决胜新征程,要坚守产油见效、造福三方的主责主业。要当好中国石油上游产业与地方创新合作的“先锋队”,坚实扛起国有企业经济、社会、政治三大责任;着力探索转变老区开发方式,做实“油汽比提升工程”和“老井压舱石工程”,全力提高采收率、降低递减率,夯实生产基础;突出资源掌控,持续加大滚动勘探力度,力争“十四五”石炭系增储上产,实现“稠稀并进”的生产局面,推动红山公司不断做优做强。决胜新征程,要坚持创新创效、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从全面推行“阿米巴”经营模式入手,大力推进管理创新,以管理求效益;从全面突破关键瓶颈技术入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科技求进步;从全面落实“责”“权”“利”入手,大力推进制度创新,以制度求进步。

初心坚定如磐,使命负重致远。红山公司全体员工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守初心中铸忠魂,在担使命中展风范,为新疆油田公司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红山力量。

时间:2023-01-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