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年新愿
新疆油田各条战线的干部员工送祝福

编者按

新春纳福,万象更新。春节来临之际,来自新疆油田各条战线的干部员工送来新年祝福,谈谈他们一年来的收获与感动,也让大家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回首2022年,我们聚焦主业、全线发力,展现能源供应的硬核担当。“强矩阵”“阿米巴”“市场化”等一批新的先进经营管理理念成为广大干部员工热议的“高频词”。增储上产取得了一批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玛中401井在白碱滩组试获106.6立方米的高产油气流,玛北地区风城组规模储量动用探索获重大突破。两大突破斩获2022年新疆油田公司油气重大发现一等奖。2022年全厂油气当量达到298.9万吨,原油年产量实现五连增,油气产量、当量创历史新高。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2023年,作为一名生产骨干,我将带领科室成员,瞄准目标、真抓实干,围绕油田稳产、安全环保、提质增效三条业务主线,紧盯重点工程,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为建设300万吨智慧一流现代化大采油厂贡献力量。(百口泉采油厂 周丹)

光阴似箭,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从去年8月底入职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以来的4个多月间,我经历了从大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角色转换,成为一名光荣的石油青年。

作为职场小白,采油工艺研究所的“老师傅”们积极热情地介绍着工作任务、注意事项。在日常工作中,由于我不是油田主干专业,面对专业问题时不知所措,这时师傅和师兄们会细心指导,通俗易懂地给我介绍CCUS技术、二氧化碳驱试注方案等研究室主要业务方向。

在新的一年里,我计划沉下心调研国内外二氧化碳吞吐提产文献与技术,扎下根到生产一线实际了解工作运转情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新疆油田CCUS技术应用贡献青春力量。

(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 徐金山)

2022年,我所在的支部,将党建“三基本”建设与班组的“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打通了“党建最后一公里”,做到了党委有号令,支部有部署,员工见行动。2022年,我所在的作业区产量再创新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获得了新疆油田公司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进入2023年,一切的荣誉都归零,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格外奋力,起跑即是决赛。我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我祝愿采油一厂在新的一年,工作井井有条,员工本领高强,产量效益节节攀升。祝愿新疆油田公司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产量效益再创新高!(采油一厂  赵玥)

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奋进、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基层班组长,我会结合好自身岗位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发挥好班组‘领头羊’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班组守好每一口井,产好每一吨油,为新疆油田公司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新港力量。(新港公司 赵晓云)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2023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作为一名作业区党支部书记,我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互融合,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力争金龙井区日产油量突破1600吨,日产气突破70万立方米,让党建工作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奋力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重油开发公司 武治岐)

2022年,我把扎实做好海外技术支持工作作为工作目标。这一年,在一次次的工作任务中积累经验,一次次迎接挑战中磨炼技能,通过对各学科知识整合,总结相关专业工作的方式方法,使我的知识面更加丰富,工作专业技能也更加娴熟。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以及重大科技创新(个人)奖励是组织对我成长与进步的认可。

我与时间共成长。2023,展开双臂,我拥抱你的到来!

(勘探开发研究院 梁立东)

2022年末,我加入了克石化炼油第三联合车间“外操全岗”的队伍,这是2022年送给自己的最大礼物!同时我也有幸参与了克石化首次四年一次的“大检修”战役中,这让我享受到成长的喜悦。

在我入职的第一天,就听师傅们说过“克石化人能吃苦敢奉献,这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精神,也应当成为一种传承”。我会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也祝福克石化在新的一年安全生产每一天,“兔”飞猛进涨效益,我们的收入翻一番!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妥俊杰)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采油一厂历经风雨、艰辛异常,一厂人经受住了产量低谷带来的严峻考验,经受了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不便。

2023年终于来了,新的一页已经翻开,新的历史等待着采油一厂人去谱写。我相信,我们一厂人必将肩负着新的责任使命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我相信,我们一厂人必将甩掉包袱、披荆斩棘;我相信,我们一厂人必将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在2023年,曾经的失去也必将被找回,掌声也必然会再次响起,63年的历史积淀绽放出绚丽的花朵。作为一厂人,我由衷地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鲲鹏展翅,一飞冲天,大展宏“兔”。

(采油一厂 许洁)

2022年,我和团队成员通过高温高压核磁共振在线驱替实验装置,结合高压压汞、能谱分析等技术,解决了呼6井入井流体对储层的伤害问题,形成了一项实验方法。利用自主研发的岩石三维造缝模拟实验装置,在地层温压条件下,对全直径岩心进行多次“压—闷—采”一体化物理模拟实验研究,并结合自动矿物分析系统,对小井距检查井压裂用支撑剂和地层基质样品进行大量分析测试,申报了两项发明专利,为现场压裂改造和高效的开发提供可靠的实验技术支撑。新的一年,我将不断创新实验方法,为世界一流2000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贡献力量。

(实验检测研究院 张远凯)

回首2022年,有很多令我难忘的采访瞬间:有气温骤降,玛湖油区的师傅们冒着严寒夺油上产的场景;有我们厂首次获得新疆油田公司“流动红旗”时,员工脸上洋溢笑脸的场景……这些点滴都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做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梦、肩上有责的新时代青年!

(百口泉采油厂 刘蓓蓓)

过去的一年,公司经历了各方面严峻的考验,全体员工不懈怠、不等待,用坚韧的毅力和对各项中心工作的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新的一年,形势依旧严峻,但我仍然干劲十足、信心倍增。我会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难题当成课题,把现场当战场,带领团队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不断破解生产技术瓶颈,为高技能人才搭建交流互动、技艺切磋、展示风采的平台,促进一线员工综合技能素质不断提高,为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能。

(新港公司 李海军)

2022年,我与团队成员一同摸索出适合团队发展的金字塔管理模式,积极践行“阿米巴”理念,以“产值创优,科研精准攻关”为工作目标,带领团队成员首次实现中石油16家油气田井口装置监督检测的全覆盖,建立了首批新疆油田井口装置自检队伍,并致力于井口装置全生命周期建设,开展CCUS二氧化碳注采井口装置完整性评价方法研究等3项课题的科研攻关及1项集团公司企业标准的编制,全面提升了行业地位,收货颇丰。新的一年,我将继续秉持“态度精心、过程精细、成绩精品”的工作理念,从源头出发,全力保障油田高风险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助推高风险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再上新台阶。

(实验检测研究院 傅登伟)

2023年是我在岗的第35个年份,作为一名石油员工,我深知2022年的石油战果来之不易。我长期驻守新疆油田风城、乌尔禾、玛湖等片区,与魔鬼城的风沙共生存。作为石油事业的一颗“螺丝钉”,新的一年,我也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于石油人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担当,矢志笃行,踔厉奋发,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国家能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西部钻探试油公司 张晓亮)

时间:2023-01-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