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巧用“赛字诀” 吹响“冲刺号”
——新疆油田各基层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览

编者按

隆冬时节,寒风萧萧、白雪皑皑,而在新疆油田百里油区,扑面而来的却是一派火热的竞赛场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夺取冬季稳产劳动竞赛提质提效目标,油田各单位干部员工克服各种挑战和困难,恪尽职守,巧用“赛”字诀,切实加快生产节奏,稳步推进原油上产步伐,在劳动竞赛中显身手,在苦干实干中见实效。

采油二厂:提质增效“赛”效益

采油二厂突出资源掌控,积极寻找优质可动用储量,推进“由注重地质储量向更加注重经济可采储量转变”。

该厂坚持效益勘探,以有效动用为目的,通过紧密围绕油田开发三大矛盾,立足“五个不等于”理念,坚持“四级精细调控”,截至目前已实现了精细有效注水,通过精细油藏调控,使得油藏综合递减率同比减缓。

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攻关“赛”创新

在冬季稳产劳动竞赛中,勘探开发研究院着力强化测井评价技术攻关,优选勘探评价目标。

该院建立以岩石脆性指数评价为核心的工程品质评价技术,突破复杂岩性脆性表征的技术难题,实现页岩油工程甜点的精准定位;建立地震预测技术系列,预测勘探目标;解决深层或早期采集的地震资料品质差、页岩油甜点预测精度不高等问题。

油田技术服务分公司: 责任担当“赛”管理

油田技术服务分公司从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保养、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该公司建立隐患排查整改、设备问题、生产运行“三张大表”,始终坚持对生产监管不放松、对设备查验不懈怠;同时,科学制定倒班方案,将指标层层分解,细化到班组、岗位,落实到人,合力为实现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目标注入新活力。

准东采油厂: 费用控制“赛”降本

进入冬季生产模式以来,准东采油厂在降本增效方面频出“高招”。

该厂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特点、所处阶段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综合制定“战术”,精心描绘提质增效“作战图”并成立“提质增效”工作小组,分别从材料费、电费、运费、设备修理费、井下作业费等方面制定各项提质增效措施,确保夺油上产的稳步推进。

重油开发公司: 精准执行“赛”落实

在目前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的关键期,重油开发公司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上率下、层层推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紧密结合,一方面强化全员学习凝聚共识;另一方面精细油田开发,全力做好增储上产、效益开发、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

面临严峻的生产形势,该公司稳扎稳打,从提质增效价值创造、生产运行平稳安全等方面激励广大员工多作贡献。

储气库有限公司: 夺油抢产“赛”劲头

储气库有限公司严格设备运行时率、开井率、单井采气量等技术因素,强化生产运行,严格制度落实。

该公司科学编制采气方案及调峰运行计划,落实极端天气下应急保供措施,按照“一井一策”法,持续优化动态监测,增加构造、井筒完整性等测试项目,跟踪地层压力,精准气库压力预警,为储气库的均衡注采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依据。

信息来源:新疆油田公司新闻(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