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推动创新创效深入基层班组
——专访重油开发公司基层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
张洁英

在新疆油田公司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期间,参会代表、重油开发公司“肉孜麦麦提·巴克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

我很荣幸作为职工代表参加新疆油田公司五届二次职代会,我将一如既往地以一名职工代表的身份,把基层一线的声音带到本次职工代表大会。

大会上,聆听了杨立强书记的主题报告和王林生总经理的生产经营报告后,我心情澎湃、深有感触,由衷地为公司取得的成绩而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与干劲。

主题报告客观全面、内容详实,回顾了公司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字里行间传递出信心和希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干货满满的报告。

对于我来说,2022年是颇具挑战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我获评了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大国工匠”荣誉称号;我和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年科技骨干雷德荣历时三年研发的“稠油注采一体化密封系统”项目进入生产现场推广应用阶段;我带领肉孜麦麦提·巴克创新工作室团队研发的“双管井井口密封器的研究”项目获得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创新成果一等奖,同时工作室成员的多项创新成果也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以及自治区组织的创新成果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新疆油田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这些成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充分诠释了新疆油田公司过去一年的发展成效,展示了全体员工团结进取、创新实践的显著成绩,这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坚定坚守、奋勇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结果。

另外,让我特别关注的还有在本次大会上讨论的《新疆油田公司2023-2025年集体合同(草案)》。这份集体合同关系着全体员工的切身利益,代表的是公司对全体员工的关爱与保障。

这份集体合同中对员工的工作保险与福利、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等内容进行了科学合理的修改完善,我认为这是对员工关心关爱的重要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主动性,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增强员工归属感,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

作为一名职工代表,今后,我将继续深耕基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一线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班组创新创效活力,深挖班组潜力,为公司发展夯实根基,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圆满完成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及全年任务目标发挥作用。

会后,我会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团结动员全体职工投身油田勘探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带领班组员工为班组安全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为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做出我们一线石油人最大的努力。

时间:2023-01-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