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建言献策助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新疆油田公司五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第七代表团分团讨论侧记
关祥荣

1月10日,新疆油田公司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第七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主题报告和生产经营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疆油田公司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一年来,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新疆油田公司各项工作创造性推进、创新性变革、系统性提升,取得了‘全年稳’‘全年红’的良好业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报告全面完整总结了这些斐然成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系统部署和谋划。”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沙拉木·库尔班说。

沙拉木·库尔班表示,新疆油田公司历来都将基层单位培训和实操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但大家要明确培训只是一种手段,不是最终目的,不能为了培训而培训,而要按基层员工真正所需制定“订单式”“外卖式”培训计划,将培训服务切实送到现场、送到一线。切忌“哪疼医哪”,要有的放矢,在切实满足基层职工培训需求的同时,按照以考试为辅、以实操为主的考核标准,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臧传贞说:“2022年是艰难的一年,但新疆油田公司整体呈现的结果是喜人的,这切实体现在员工福利大幅提升上。展望2023年,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强管理、稳经营、夯基础、防风险、提能力、开新局。”

“面对挑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正做到转观念、勇担当,尤其是未上市单位,要强经营、提效益,进一步强化经营培训。同时,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更好地完成扭亏解困、提质增效目标。”臧传贞说。

工作代表樊玉新说,新的一年,我们要着力做强做优主营业务,提升产业链价值创造能力,坚定发展勘探开发业务,坚持“增储必高效”“建产必有效”“增产必增效”的目标要求。要加快发展新能源业务,大力推进新能源替代,让新能源“走出去”。

“同时,要着力深化改革管理,加快构建现代市场经营体系。持续完善现代‘油公司’模式,稳准推进内部‘市场化’经营,大力推进油田‘走出去’营销,强化企业经营‘体系化’管控。”樊玉新说。

工作代表李胜利说:“报告令人振奋,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已经开启了伟大征程。接下来,新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发展事业部将按照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未上市单位的整合和业务调整,加快打通上市和未上市单位的业务融合渠道,不断完善机制、价格、用工等标准,进一步改善未上市业务的经营状况,促进亏损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职工代表萨丽塔娜特·加木沙甫说:“作为新疆培训中心安全工程培训部的一名教师,希望建成一些精品项目,组建高质量讲师培训队伍,深入各基层单位了解职工需求,切实优化各单位人力资源,真正做到与企业同频共振。”

时间:2023-01-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