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实干担当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新疆油田公司五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第五代表团分团讨论侧记
杨艺佩杉

1月10日,在新疆油田公司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第五代表团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紧扣新疆油田公司发展实际,定位高、立意新,既有对过去工作的回顾,也有对未来公司发展前景的展望,整体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为进一步促进新疆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规划,使得全体员工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制定的规划可操作性强。”新疆油田公司总会计师梁玉斌说:“2022年取得的成绩是新疆油田公司近十年来的最好业绩,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是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全体员工克服种种困难,扎实落实每件大事要事取得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可能依然会遇到各种困难,这是挑战,也是考验。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全体员工应该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油田公司取得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梁玉斌说,不管是管理层还是基层员工,在工作中首先要提高站位,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各单位要抓好统筹工作,确保公司沿着正确的道路健康发展,各岗位员工也要尽快转变观念、真抓实干,让今年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使每名员工都成为价值的创造者。同时,各岗位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安全,效益也无从谈起。

工作代表蔡利对梁玉斌的发言深表赞同,他结合报告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2022年,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新疆油田公司3万名员工团结一心,取得了非凡的业绩,大家感受到了变化,也得到了更大实惠。今年,我们也将继续做好安保、信访等工作,确保生产运行有序开展,员工权益得到保障。”蔡利说。

职工代表卡德尔·哈米提就报告中提到的工会工作谈了感受。作为一名新疆油田公司员工,他深刻感受到去年公司在经营管理上的提升和创新,各方面工作超额完成,这些都鼓舞了员工的士气。2023年,公司工会将继续把公司党委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实到细节中,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员工、劳动竞赛、身心健康管理等工作,让好的政策落实落地、让员工受益。

职工代表艾白布·阿不力米提说:“聆听了大会主题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尤其是报告中展示出的各项工作成绩,让我更加坚信,距离实现公司既定目标更近了一步。我是2013年加入新疆油田公司这个大家庭的,对此,我深感骄傲自豪。2022年,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对涉及多项业务领域的技术进行了自主创新,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接下来,我们还需要更多专业人才的支持,为公司实现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职工代表张雷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牢记石油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不断提升个人能力,通过自己的工作成绩,为公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职工代表薛斌表示,作为储运一线员工,他将恪守岗位职责,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克服各种困难,为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3-01-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