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召开2022年下半年 QHSE体系审核末次会议
张兆耕 徐志远

要深入对照分析,持续健全QHSE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审核发现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防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

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查”“四全”要求和15项硬措施

要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严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集团公司、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安全环保根基。持续完善QHSE管理体系,梳理整合现有QHSE制度规程,完善体系文件,不断提升QHSE体系管理水平

11月16日,集团公司对新疆油田公司2022年下半年QHSE管理体系审核末次视频会议召开。集团公司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华出席会议并对新疆油田公司下一步QHSE管理体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天然气副处长丛连铸主持,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QHSE体系审核工作,在审核前做了精心策划与准备。按照集团公司及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统一部署,10月8日至28日,审核组专家紧密结合新疆油田生产实际和季节特点,围绕全要素量化审核清单,通过远程指导的方式,对新疆油田QHSE管理体系进行了“把脉会诊”。

会上,通报了QHSE体系审核情况,总结了新疆油田公司在风险分级防控、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针对质量管理、职业健康、设备设施、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追溯,指出差距不足,分析管理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审核组认为,新疆油田公司QHSE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工作处于巩固推进、稳步提升的阶段。  

王玉华指出,新疆油田公司高度重视QHSE工作,按照戴厚良董事长提出的安全管理“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的原则,把安全环保工作始终放在生产经营主体中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QHSE管理体系审核,着力提升重点领域管控,实现了安全环保形势总体稳定向好,疫情防控可控。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管理短板,要对照问题清单,追根溯源,认真查找管理上的原因,举一反三,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玉华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做好质量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质量安全环保工作的主动权;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提升企业安全环保水平;突出重点,扎实做好QHSE当前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巩固抗疫成果;抓好冬季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作业许可、道路交通、施工收尾等管理制度要求,有效确保作业过程风险受控,质量受控。

杨立强表示,将全面落实审核组提出的改进意见,持续强化重大风险防控,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要深入对照分析,持续健全QHSE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审核发现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杨立强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防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查”“四全”要求和15项硬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织密织牢“安全网”,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多措并举落实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员工职业健康管理。要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严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集团公司、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措施管好属地、管好承包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杨立强最后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安全环保根基。持续完善QHSE管理体系,梳理整合现有QHSE制度规程,完善体系文件,不断提升QHSE体系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班组自主化建设,持续提升全员能力素质,扎实做好干部员工教育培训和履职能力评估,确保员工能岗匹配、合规履职。  

集团公司审核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新疆油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生产、技术、设备、安全环保的相关领导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时间:2022-1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