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跨越时空界限 汇聚高端资源
2022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召开
张兆耕 徐志远

会议主题

地质与工程一体化提高复杂油气藏勘探开发效益

探讨内容

油气藏勘探与开发技术、矿场地球物理测井技术、复杂油气藏渗流理论与数值模拟技术、油气藏钻完井技术等

会议成果

征集论文2392篇,153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其中新疆油田12篇论文获奖

11月16日上午,由新疆油田公司(新疆砾岩油藏实验室)、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在克拉玛依和西安两地云端开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地质与工程一体化提高复杂油气藏勘探开发效益”的主题,聚焦油气藏勘探与开发技术、矿场地球物理测井技术、复杂油气藏渗流理论与数值模拟技术、油气藏钻完井技术等多个涉及国内外油气领域的前沿技术、方法、工艺和产品的最新进展进行探讨交流,为业内企业打造集企业形象宣传、尖端设备展示、前沿技术交流、业务洽谈合作于一体的广阔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助力我国油气勘探开发领域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在开幕式上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肖文交,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东晓,休斯敦大学教授赛义德·法鲁克·阿里作大会主题报告。大会设主题论坛、11个分论坛、18个专题和高端研讨会、知识共享电子报告会。在为期3天的交流中,有8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优秀论文作者在各分论坛作交流报告或展板交流,来自国内外油气田企业、石油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交流。

“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第一主办单位首次由油气田企业担任,充分体现了新疆油田勘探开发领域学术影响力和高端学术会议组织力。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克服疫情影响,通力合作、积极配合,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共征集到论文2392篇,为历届会议征集论文最多的一届。运行视频会议、直播平台等信息技术手段,跨越时空界限、汇聚高端资源,努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动、便捷畅通的学术交流新模式。新疆油田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指导会议组织筹备工作。新疆油田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论文163篇。其中,会议交流57篇、收录论文集35篇、展板交流22篇。经专家评审,153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其中新疆油田12篇论文获奖。

新疆油田公司将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加强学界与业界之间的合作,以科技创新为先导,通过学术交流、技术探讨、成果展示等方式,努力推动准噶尔盆地资源高效发现和效益动用取得更多突破、更好成效,为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2000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推进中国石油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时间:2022-1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