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在2022年度股份公司测井课题进展审查中取得佳绩
连续3年名列前茅
课题名称
牟立伟 张浩

审查目的

展示测井攻关过程中形成的新认识、新方法、新技术,解决油气勘探开发中储层评价的瓶颈问题

审查结果

新疆油田公司在10家油气田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得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11月15日至16日,由中石油油气与新能源分公司组织的2022年度勘探工程技术测井攻关与风险勘探测井支持课题进展检查会在线上召开。

新疆油田、大庆油田、塔里木油气田、长庆油田和西南油气田等10家油气生产单位参加本次会议。新疆油田公司领导带队参会,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代表公司汇报了《准噶尔盆地深层风险勘探测井采集与评价技术》和《准噶尔盆地风城组页岩油甜点评价方法与技术》,在10家油气田单位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这是继2020年、2021年之后,两项课题连续第三年稳居前三。

一年一度的测井课题进展审查会旨在针对各油气田勘探开发进程中的热点、难点,展示测井攻关过程中形成的新认识、新方法、新技术,解决油气勘探开发中储层评价的瓶颈问题。本次会议交流了复杂碎屑岩、缝洞碳酸盐岩、页岩油气与致密气等多个攻关领域以及2022年风险勘探测井支持课题的配套技术、油田应用实例及推广应用情况。会议中,各单位拿出了测井技术的“看家本领”进行汇报。

新疆油田公司科研人员以《准噶尔盆地深层风险勘探测井采集与评价技术》和《准噶尔盆地风城组页岩油甜点评价方法与技术》为题,汇报了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开发进程中遇到的测井技术难题,对阜康、南缘深埋高压储层测井评价技术及风城组页岩油甜点评价方法进行详细汇报。最终,新疆油田公司在10家油气田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得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新疆油田公司作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内部唯一一家已经勘探开发砾岩油藏、页岩油、超深油气藏的单位,在“粗、细、深”三个领域测井配套评价技术,取得了多项特色的技术成果,与会评委一致认为新疆油田测井评价技术已处于中石油领先水平。

下一步,新疆油田测井技术科研人员将按照股份公司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测井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解决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为新疆油田公司建设世界一流2000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时间:2022-1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