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突出效益助稳产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何杰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段,新疆油田公司组织开展了冬季稳产四万吨劳动竞赛,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建功献礼党的二十大。规划计划处全体员工将坚决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为打赢打好冬季稳产劳动竞赛提供规划计划智慧、贡献规划计划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国家能源局在党的二十大首场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进一步夯实常规能源保供基础的同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我们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的重大意义:冬季稳产四万吨劳动竞赛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彰显了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坚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担当,是公司全体员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公司全面超额完成2022年油气生产任务、实现年度生产经营工作圆满收官的决胜之举;是公司科学谋划2023年业务发展高质量开局、全力推动1500万吨高水平起步的超前部署。我们坚信,在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员工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夺得冬季稳产劳动竞赛进攻战的圆满胜利!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在冬季稳产劳动竞赛这场大考中,只有正确认识、找准定位、科学部署、真抓实干,才能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规划计划系统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全力助推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突出效益、强化保障,助力冬季四万吨效益稳产。多产效益油是油田企业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效益之源。我们将坚持“增产必增效”原则,以“项目优选、资金保障、销售畅通”为抓手,综合考虑周期、成本、产量、效益关键指标,抓实项目投入产出分析,多方案优选效益增产项目,多渠道落实资金来源,多方面协调产运储销,高效支撑油田效益上产,助力消除冬季掉产“凹兜”。

二是创新思路、完善体系,推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落实“强矩阵”与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按照PDCA循环提升管理模式,重塑内控流程、建立基础台账、修订发布投资及油气销售管理办法、配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强化核心业务管理,有序实施组织架构调整、岗位标准化任职、业务知识培训等队伍建设举措,加快构建一套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队伍,逐步形成战略规划与政策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建设项目储备池高质量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多情景优选、过程管理与评价考核精准可控、油气市场化销售合规高效的新局面,有力推动2023年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

三是锚定目标、强化协作,保障2022年工作圆满收官。编制下达年度调整计划,制定实施物联网结算方案,指导基层单位妥善处理年底结算、中小微企业工程结算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问题。如期完成提质增效、投资问题专项治理、“三不达”分析等专项工作,推动投资管理质量提升。积极争取总部对产能历史投资缺口大、安全环保等部分新开项目因疫情防控投资完成率低及合理提高产能投资标准等方面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最大限度保障公司整体利益。

四是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确保2023年业务高水平起步。加快编制2023年投资实施计划、油气销售计划,按“一本账、强矩阵”管理要求指标早分解、任务早下达,助推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持续完善咨询专家库建设,理顺专家评审机制,提前启动2023年设计框架招标,下达第二批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审查审批节奏,持续抓好“项目池”建设,为2023年公司业务发展储备优质项目。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站在“决胜2022、谋划2023”的关键时刻,规划计划系统全体员工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勇毅笃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争当新疆油田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的“排头兵”,全力向公司党委交付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建功献礼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