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百口泉采油厂集中优势力量瞄准冬季稳产竞赛目标
打好竞赛“组合拳”
刘蓓蓓 杨璐

12天内组织实施压裂、连续油管冲砂等增产措施15井次

按3个层级开展高质量的 QHSE培训,覆盖近1000人

开展警示教育 23 场、开展“大反思、大讨论”513 人次

11月16日,百口泉采油厂百36井现场,压裂车组的轰鸣声划破了戈壁的静寂。

11月以来,百口泉采油厂认真贯彻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相关部署,聚焦“三个提前、七项保障”,连续15天加班加点,打通生产运行、物资保障通道,12天内组织实施压裂、连续油管冲砂等增产措施15井次,启动3套注液车组开展古53井区集团蓄能压裂18口井的注液增能。

该厂针对增产措施、躺井扶正、水平井转抽等作业队伍需求量大,疫情防控期间队伍运行压力大等困难,在新疆油田公司大力支持下,协调连续油管、压裂、清蜡队伍等工程资源,生产技术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自11月3日起,全面铺开增产措施、躺井扶正、低压水平井转抽等重点工作,协调2支压裂队伍支援百口泉储层改造工作,发扬“三个面向、五到现场”的工作作风,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标准运行保障,紧扣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措施井筒准备、玛湖新井钻塞、低压水平井转抽、异常井处理工作不停滞,百口泉老区躺井扶正、增产措施高效实施,完成11口井压裂任务。

该厂狠抓疫情防控,做到“生产重点环节在哪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压实各方责任。该厂生产技术部门严格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工作部署,精心制定施工方案,编制承包商疫情防控方案,分级分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积极调整队伍组织、人员及车辆路线等事宜,协助作业单位搭建多功能临时保障点,建立员工及承包商人员监管表单,强化外部拉运车辆“人、车、物”全程无接触式管理,加强生活、防疫物资全过程管控,保障了百口泉油田增产措施、古53集团压裂稳步实施。

此外,该厂从“厂、基层单位、班组”三个层级多手段、全覆盖、开展高质量的 QHSE培训,覆盖近1000人。坚决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严格落实高危高风险作业每日预约制度,从升级管理、设备巡检、信息报送等 8 方面再强调再部署;结合实际开展每周研判,业务主管部门、属地单位结合该厂实际研判动态安全风险 11类 38 项,制定相应防范措施,提前预警防范确保QHSE风险全面受控。同时,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分层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23 场、开展“大反思、大讨论”513 人次,加强现场施工全过程监管,全力以赴维护和巩固好厂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形势。

围绕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目标,该厂抓紧抓实竞赛各项任务,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高质量高起点开局起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口泉采油厂落地见效。

时间:2022-1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