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连续油管加深 钻井试验获新突破
叶子 李生勇 徐蓓瑶

为新疆油田提供低成本、高效益开发方案

完善应急抢险救援中心连续油管技术序列

11月16日,随着LU7046井钻至井深2263米,应急抢险救援中心成功完成了首口连续油管加深钻井试验钻进任务,总进尺117米,达到预期效果。

此项新技术的成果攻克不仅为新疆油田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益的开发方案,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该中心连续油管技术序列。“LU7046井连续油管加深钻试验顺利实施,为中心探索一套成熟的连续油管加深钻施工方案和施工标准,为未来该项技术的成熟运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应急抢险救援中心研究所所长申玉壮说。

连续油管加深钻井技术是通过连续油管设备进行钻井施工,特别适用于小井眼钻井、老井加深及受限场地作业,能显著降低钻进周期,有效控制油田吨油开采成本,最终实现效益开发的目的。

据申玉壮介绍,本次LU7046井连续油管加深钻井试验是在总结前期G1280井作业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合理配置工具串组合,优化工艺程序及施工参数。针对该井在钻进过程中可能存在钻遇两套厚煤层,极易发生井壁垮塌出现煤层卡钻事故等风险,研究所技术人员在设计之初,收集了大量煤层内钻进的典型案例,并对其进行总结和分析,结合连续油管作业特点,制定出详细的技术措施和应急预案,组织召开了连续油管加深钻试验工作对接会,对试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论证。

施工期间,该中心一级工程师现场驻井指导;南疆分公司领导、特车分公司领导及现场跟班干部盯现场、抓关键,严格按照设计施工,精准把控每一道工序;研究所技术人员通过对钻进过程中录取的各项参数,进行分析校对,不断优化、及时调整钻进参数,通过掌上新油组建群聊形式,将施工过程中的进度和出现的问题,及时共享,及时解决,最终确保了该井117米顺利钻进。

时间:2022-1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