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公司:提早“起跑”备“冬考”
​杨中建 米尔夏提·尼加提

克石化今年冬防时间线

5月

大检修改造期间,把冬防保温项目列入各装置大检修的重点实施项目

7月

开展2022年冬防保温工作专项自检自查,共排查各类问题76项

9月

开展了长达5个多月的冬季生产培训,参训人员须通过考试上岗

10月

6个专业处室针对各车间自检自查情况开展冬防专项检查确认

11月

专门组织开展消防设施测试及防冻工作,提升员工应急能力


11月7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三联合车间组织施工人员对装置工艺管线保温棉破损部位进行完善修护,为炼油装置穿好“棉服”,保证炼油装置温暖过冬。

进入四季度后,随着气温的日渐降低,如何保证炼油装置平稳过冬,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来说,每年都是严峻的考验。

按照“早行动、早谋划、早发现、早预防、早见效”原则,克石化公司早在今年5月的大检修改造期间,就把冬防保温项目列入各装置大检修的重点实施项目。大检修结束后不久,该公司又组织各单位开展了2022年冬防保温工作专项自检自查,对冬防隐患查漏补缺,重点排查保温缺损、伴热故障等冬防薄弱环节,共排查各类问题76项。

今年10月,该公司6个专业处室针对各车间自检自查情况开展冬防专项检查确认,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直线管理处室责任及整改责任单位,落实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入冬前,该公司还专门组织开展消防设施测试及防冻工作,同时也利用这个机会培训并锻炼新员工消防设施的使用技能,提升应急能力。

针对冬季生产特点,该公司冬季培训也从9月下旬全面展开,培训时间跨度长达5个多月。培训内容涵盖了冬季防冻防凝基本知识、冬季操作指南、冬季低温条件下的应急处置等涉及冬季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每个阶段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必须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八防”竞赛是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冬季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今年,该公司冬季安全生产“八防”竞赛活动从10月22日启动,至2023年3月15日结束。该公司将“防滑跌、防高空坠落、防交通事故、防冻凝、防泄漏跑损、防中毒窒息、防火灾爆炸、防触电”作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建立了公司冬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

公司有部署,基层有落实。该公司各单位统一步调,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八防”竞赛活动标准编制活动方案和检查表,各专业处室每周开展冬季“八防”专项检查,整个竞赛阶段实施“日检查、周反馈、月考核”的工作机制。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