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在新疆创新方法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以方法之名 赴创新之约
张军

●进入决赛的17个项目全数获奖.

●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

●一等奖项目将参加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近日,2022年新疆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圆满落下帷幕。新疆油田公司17个项目进入决赛,并全数获奖,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以“坚定创新自信,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科学技术厅共同举办,以“线上展示+线上答辩”的方式如期举行。

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参赛项目“环保型自动井下作业系统的研发”和陆梁油田作业区参赛项目“基于TRIZ消除储罐安全附件冬季性能失效难题”斩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重油开发公司参赛项目“用TRIZ解决稠油井光杆密封器无法有效控制井口压力难题”和采油二厂参赛项目“基于TRIZ方法解决压裂复抽井下作业施工效率低的难题”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风城油田作业区参赛项目“可调式管线支撑器的研制”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成员不仅分享了创新方法和优秀成果,还展现了新疆油田员工的良好风貌,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新疆油田公司已连续4届组织参加自治区创新方法大赛,员工们学习创新知识,运用创新方法解决一线生产难题的氛围愈加浓厚,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效成果。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推动创新创效成果转化,将获奖创新成果全面应用到冬季稳产劳动竞赛中去,为实现“稳产4万吨 建功二十大”的劳动竞赛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技能优势和技能专家工作室平台作用。通过开展一线生产难题攻关、专家工作室技术技能交流、师带徒技术技能传承、修旧利废自主维修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技能操作员工立足生产一线,助力公司控投降本和提质增效,积极投身到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火热实践中去。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